close

布袋是個嘉義靠海的小城鎮,除了「蚵仔」當然就是「鹽」。

(但是我今天介紹的是~改良後的糖廠宿舍↓底下兩張都是路過)

糖廠宿舍附近長滿了狗尾草。

這以前是台糖宿舍,最近正在改建,打造出新的婚紗景點。(有這麼多人結婚拍婚紗嗎?)

(原本像個鬼屋,小時後經過時都是手刀快跑,深怕一下子就變成甘蔗事件。)

今天我挑了一個和煦的下午,好好地參觀當年的景點。(恐懼)

一眼望去,一大片的草原,可以隨意翻滾了。

老舊的屋瓦在陽光下,別有意番風味。(立馬推出人形)

南部專屬的晴天,即便已接近傍晚。

綠映中穿插著幾間矮房,也太詩情畫意了吧。(即便畫數不足)

只要看著綠樹加上白色建築,就是有個清閒的幻覺,現在又加上鳥鳴簡直一百分。

一大片的樹林,做了修剪,整個清爽多了,連泥濘地都整平了。

(以前只要颱風來就是個水鄉澤國~)

徐徐陽光我都溶化了。(如果有躺椅該有多好)

我都想放賴這著了,寬廣舒暢。

這個時節剛好是冬天,樹葉、木樹都枯萎凋落。(但是好拍照...假掰地我愛啊)

兩小無猜,繞著樹木是不是很愜意。(腦補中)

純白的建築物,佇立在這兒,更顯童話。(忍不住要羅密歐與茱麗葉了)

高聳佇立著,涼爽啊~

陽光洋洋灑灑的落在屋簷上。(我過曝了...)

雪白的屋子還在規劃當中,不知道之後會是什麼模樣。(我猜是冰果室吧)

聽說還是有未搬出的員工,繼續住在這生活。

除了供人泡茶的榕樹,還有傳說中的女兒牆呢!(專門防制男生的屏障,這麼矮怎麼可能擋)

以前生活在這的人應該很優閒舒爽吧,滿是樹林乘涼,還有庭院種菜。(打小孩應該會被發現吧)

這!絕對是珍隴棋盤(一直打成蒸籠...應該是餓了)

這石碑太有歷史意義了,每次來都忍不住跟他合照,而且石碑每一面的字眼都不同。

逼的我都忍不住比出愛國姿勢來拍照。

(反共真是刻不容緩啊~)

地點:嘉義縣布袋鎮新厝里(台糖舊宿舍),台82或台61往布袋的路上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f.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