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讓我來盛重的來開場,介紹一下金山「八煙聚落」,

海拔約為320公尺,而氣候除了東北季風影響亦地形及氣候特殊,所以溫度較市區低。

而冬季受東北季風影響,潮濕多雨;夏季水氣氤蘊,時常雲霧裊繞。再加上野溪溫泉地熱水煙,「八煙」意象因應而生。

以前主要是靠著水圳與梯田生態,後期改由旱作。空氣中依舊有著濃濃的稻米香氣飄散著。

這是當時的人共同的洗衣生活環境吧。(洗著衣服聊著張家短李加長,孩子考試一百分)

八煙是由結構鬆散的火成岩組成,這也成為當地居民砌石水圳以及石屋的主要材料 。

(被寄生植物漲滿,密集恐懼症要發作了)

這裡竟然還有櫻花林,雖然尚未綻放但仍可想像它的風華絕代。

古樸的住家,連洗衣服都水都如此清澈見底。

(依稀可以聞到燒木頭的香氣)

被浮萍佔滿的農地,還有很多水生昆蟲,豆娘、青蛙。

跟著稀疏的人群就可以發現一陣青煙(差點迷路在山林裡)

這就是地熱水煙,溫度非常的高,所以不要去踐踏。(腳底一直有熱熱的感覺湧上,任督二脈被打通了)

以為景色就這麼一點點嗎?NO、NO、NO。

再繼續往山林裡走去吧~很快就會柳暗花明的,清泉涼爽只是個中繼站。(這個太低了我不敢喝)

秘密基地總是會留下前人的足跡好讓我跟隨~(草都要比我高了...請不要來跳舞)

到底是不是迷路了啊,草越來越高,人越來越少。(這應該不是恐怖電影拍攝現場吧)

煙越來越多了,應該就是對的方向吧!(雖然依舊沒人)

天吶!石頭都冒煙了。(說好的五花肉跟地瓜咧)

忍不住往溪流的方向前進,這溫度!(可以煮溫泉蛋啊~~)

蜿蜒的石頭路。(這條真的是道路嗎?我的涼鞋啊~)

山腳色我已經聽到人聲了,應該就在不遠處。(步步驚心~)

原來要看到美景及天然的野溪地熱溫泉是必須付出的。

(我剛剛從佛字這條加熱的石頭路上爬下來...我怎麼辦到的=..=?)

終於抵達了!大家都泡泡腳,消除疲勞。(我忘記帶泳衣來~可惡啊!)

沒想到這裡還有外國的觀光客,而且還自備了泳衣、泳褲,專業!(我輸了..Orz..)

還有個小瀑布,天然的SPA館,泡熱了還能沖涼,刺激毛孔收縮。

(如果可以,是一定要!要把垃圾帶回家,請愛護環境啊!)

地熱與冷泉的交會處,總是會出現楚河漢界。

原本冷冷的身體都暖了起來,皮膚也光滑了。

(是說後來怎麼沒人跟我從同一條路下來了...)

地址:

新北市金山區重和里三重橋6鄰24號

交通資訊:

1.於台北火車站附近健保大樓搭皇家客運『綠色公路』,路線經中山北路、仰德大道、陽金公路在八煙(綠峰山莊)下站。
2.台北捷運淡水線到劍潭站1號出口出站,至對面銘傳大學搭皇家客運『綠色公路』路線到八煙(綠峰山莊)站。

arrow
arrow

    chef.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