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著家裡的酒櫃跟冰箱,又可以把冰箱清一清,做一些紓壓的事情。

雖然朋友說「生吃都不夠了,還拿去晒乾」,但是生吃就是不能放太久呀~

所以就把蘋果拿出來做果醬了,就來做「威士忌蘋果佐雙檸肉桂果醬」吧!

材料:

1.砂糖

2.蘋果(這次的蘋果使用三種,美國蘋果、日本青森蘋果、台灣蘋果),總數8顆

3.威士忌

4.肉桂粉

5.檸檬、萊姆

先將蘋果清洗乾淨,再來蘋果全部削皮。

因為沒有「貴夫人」之類的蔬果調理機,所以全部都是手工切,也為了讓果醬口感更豐富,

所以「泥」與「丁」依照個人口感調整唷。(如果喜歡泥的就把蘋果切成碎碎的模樣)

作成泥的方式,我的切法是使用刨刀,將蘋果刨成一片片,接著在切成絲,然後再切成細碎。

作成丁的方式,先將蘋果對切後去籽,把蘋果切約1公分的方丁。

(建議先切丁,在切細碎)

將切好的蘋果全部都放到同一個鍋子當中(尚未開火)。

將砂糖倒入,約5平匙(家裡盛湯的湯匙),三匙先醃丁狀蘋果,兩匙灑在切細碎的蘋果。

靜置10分鐘。

在靜置的這段時間當中,要來清洗玻璃瓶,首先用清水清洗玻璃罐,

起一水鍋將玻璃瓶(連同瓶蓋)全部都放到鍋中煮沸消毒。(約滾10分鐘)

在將消毒後的玻璃罐撈出,放在乾淨的盤子上。(為了避免瓶口溼氣粘著,會鋪乾淨的餐巾紙)

蘋果開始出水了,就可以準備開小小火去煮蘋果了。

(要記得攪拌,避免燒焦)

稍微拌煮後加入檸檬皮。

加入檸檬汁,青檸檬1顆、黃檸檬半顆。倒入鍋中繼續煮。

加入少許的肉桂、威士忌盛湯的湯匙五匙。等香氣都散發出來後就可以關火。

開始裝瓶。

倒蓋真空。

這次的「威士忌蘋果佐雙檸肉桂果醬」完成~

濃郁的酒香伴隨淡淡的肉桂與檸檬香氣,入口的果香甜蜜而微酸。

arrow
arrow

    chef.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