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場「雙溪櫻花碼」別名「雙膝硬化馬」,去年就看到簡介就下定決心要報名的場次,圓一場全馬夢。

(參加馬拉松的人越來越多,總是要有所區別,虛榮啊啊!櫻花包!我來了!!)

原本預計每天增加1km的方式進行練習,眼看時間越來越接近,行程(在筆記本)上變成增加2-3km。

(最後只剩下每天走1-1.5km,結果一週跑步量不超過5km,在比賽前夕又找了各式各樣的藉口想逃跑。)

帶著愉快的心情,迎接比賽!(讓我死吧...到底為什麼要報名)

大會擔心大家舟車勞頓,這次有安排了露營區,讓跑友能稍作休息。

(全馬42.195km想到就抖了...怎麼會睡的著@@")

大會報告,今年一共有5千名跑者一同跑全馬,相當壯觀。(大會你又不開半馬...)

看到一個女生頗勵志的標語「誓死不坐回收車,請加『速駛』走」。

(箭在弦上,我一定也可以回來吧!?Orz...)

今天太陽真的很大,滿坑滿谷的跑友,每個躍躍欲試的樣子。為了消耗人龍大會貼心的將比賽關門時間延後10分鐘。

(這麼長的公里數,我已經感受不到時間增減的差異了。>皿<)

終於起跑了,但是人真的好多,光是想用小跑步都困難,只能走走停停,等上了山路,人群就開了。

(我還跟小朋友們擊掌咧~雖然整手都手汗。廝殺的時候到了...)

還有可以賞花~很愜意的路跑吧。

路上也有不少櫻花,不知是已經盛開過還是剛要綻放。

(禿禿的樹枝,感覺櫻花已經熱死了)

除了櫻花以外還有粉櫻耶~

(我還看到了梅花@@",還是我已經老眼昏花了)

說時遲那時快,馬拉松定速員(一隻兔子)超越我了!!是6:15。

(幸好我的目標是要跟著6:30,應該是...)

兩名定速員都出現了!

(這兩隻兔子還給我穿拖鞋慢慢閑晃,看我快步的超越他們!)

(因為我隱約聽到其他跑友說兔子下坡會開1km五分鐘的速度...是想逼死誰)

天氣真的非常的好,風景優美,還有風呢!

(媽呀!5km搞了一個多小時...是幾點才能跑完)

辭職嶺古道,好特殊的景點。

(已經聽到跑友看著景點在討論人生哲學了...跑山路是該好好想想)

看解說是60年代,一個剛畢業的老師到村裡的小學任教,一直爬呀爬呀爬...爬到大樟嶺,

依舊看不到村莊,爬到心灰意冷,突然間覺得前途渺茫,立馬決定下山辭職「爺,不幹了!」

所以大樟嶺就有個新綽號「辭職嶺」。

(看著古道名稱我已經快軟腿了~一山又一山...折返點到底在哪?好想回家~老娘我也快不幹了!)

跑著跑著過了髮夾彎就到「蘭平千里」,聽說是丁子蘭坑與大平交界之附近,美景盡收眼底。

(TMD才8km人生路怎麼這麼漫長啊...下次誰說人生苦短請他來跑馬!)

終於有下坡了!

(其實人生真的不用這麼多顛峰~)

滿山的粉櫻,愉悅。

(終於平地了~~已哭泣)

在山嶺裡難得看到的石板戶,門前還種著櫻花樹。

(他門口還有材火,該不會有灶吧!)

埋頭繼續努力的奔跑,乎抬頭看見勝開的櫻花樹,我想是在為我加油吧!

(為什麼21km還沒到啊!是要多久~) 

終於還是咬著牙到了全馬折返點了。

(才看到21km就來了個大下坡,是要搞死誰!我腳都抖翻了,快點關門吧~祈禱)

拉拉筋還是得面對接下來的半馬,幸好還有美景陪伴。

(遊覽車怎麼還不來啊!我想上車了...我意志力很薄弱的,請不要誘惑我,請直接把我載走~~~)

下山的公里數牌子只要一出現就振奮人心。

(這是海市蜃樓嗎?那快亮亮的是什麼!?車子怎麼還不來~)

倒數1.195km了!!

(我要淚奔了!!我竟然可以撐過這段下坡的山路)

最後的拐彎直線就是1.95km,終於看到終點!!跑友也跟我一起回到來了~

(終於可以領便當了~YA)

今年的獎座非常的漂亮呢!

(還好當初我有報名說我要拿初馬~~哇哈哈哈老娘我還是完成了!)

這次忘了拍物資跟補給品,是場還不錯的馬拉松。

(我只記得我吃了貢丸湯、汽水、運動飲料、餅乾、麵包、水果,我竟然沒喝到雞精!)

不過在晴空萬里的山上一定要做好防曬,也要記得好好補充水份。

(不然就會跟我的紅燒蹄膀一樣,連揹背包都想死Orz...)


arrow
arrow

    chef.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