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第三天原定行程呀~

08.30-09.30最後的早餐
10:50-15:00 阿朗壹古道
16.50-四重溪公共澡堂後賦歸
~躺平~
 
續攤晚餐
城市部落
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551-1號
07—3592777
 
大山羊肉爐
屏東縣車城鄉溫泉村溫泉路113號
08-8823489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有時間限制,一點都不能摸魚,除了還要整裝打包行李,還要準備今天爬山時後的糧食。
而且只要一延誤就進不去「阿塱壹古道」,也可能走不完全程,
在加上今天早上10點開始漲潮,時間上要更加精實!
(要進古道是要事前申請,而且是自己選妃~喔~啊!是導覽員!要有導覽員才可以進場去)
但是早餐還是一定要吃飽的啊。
(這兩天的早餐都不一樣耶,頗美味的唷,可是只能豪邁的用餐~)

出發前還是得把今天活動的帳給清一清,
出來混的遲早都要還!
(聽說有攀岩所以貼心的夥伴跑去買了棉手套,是說七孔瀑布為什麼沒有提供咧...)
今天的天氣應該算怡人,至少太陽沒有很大,光是看到海整個心情就晴朗。
一座座的山,清透可以看見礁岩的海水~

從恆春民宿到集合點將近1個小時的車程。
(前提是不能碰到烏龜車喔)

南部真的很寬廣,籬下個知名景點還有點距離。
我們今天的導覽員,帥氣吧~經典的提袋,而且還是全程赤腳!
這可是傳說中的紅藜王呢!還是排灣族的頭目呢~
(我實在太會選了~)

這裡是最後一站,有遮蔽物正常上廁所的地方哦,錯過就只剩下草叢了啊~
(不是在這棵樹解放喔~!)

海巡人員還蠻熱心地借出洗手間,非常的感謝!

 
琅嶠卑南古道,這是阿朗壹古道真實的名字,
頭目說:因為當初改名字是因為原住民母語不容易記,所以才變成現在大家熟悉的名稱。
(但是我覺得阿朗基更好記耶...)

阿朗壹內是禁止喝酒、生火、丟石頭~各位人客!要記住唷~

(所以我們決定在還沒正式進入檢查站的時候,先來杯啤酒壓壓驚!)

終於要賣開走不要出發了,聽說今天10點漲潮,得加緊腳步注意安全了。

入口得檢查身分,核對資料。

所以除了要登記以外,要進入園區也是得記得帶身分證的唷!

聽說這幾天來走路的旅人,都有看到綠蠵龜,所以路上得睜大眼睛。

一路上卻一直看到牠的骸骨。

頭目說:因為很多人會把垃圾丟進到海,而綠蠵龜以為是水母,所以就誤食,就會長不大,而死亡。

所以請大家要尊重與愛護環境啊!

聽說這面山岩有出現三個數字,但是我第一眼先看到的卻是超人,S,高掛著。

(頭目說:妳又騙我了,S到底ˋ在哪?)

走著走著,來到了交界處,頭目問大家要走山還是要走海,

來到這個美麗的海岸,當然是要走海啊,雖然太陽很曬!

而且我還沒看到我的幸福啊!!

大家都引頸尋找象徵幸福的綠蠵龜,終於看到了結果卻看到已逝的幸福啊~(大哭)

 
 
聽說後面的男生們都在尖叫,健康步道走到快腳廢了,大家默默的把鞋子給穿上啦。
(這就是奧肖年的意境嗎?這路,是不是超健康的啊~哈哈哈)
 
 
 
 

繞過這個彎,就可以看到另外一片風景,也要正式進入台東了!!
我的媽呀,怎麼可以從墾丁徒步到台東呢?!

我們要航向偉大的航道!!準備啟航。
(紅衣路人是傳說中的小紅嗎?)

這海線,真的要好好走。
先派頭目去探探路說。

軍艦岩,遠看像是一艘軍艦,正要出港。氣勢磅礡。

頭目又說話了:過了這個山頭我們就可以用午餐了,所以大家加油唷。
這些都是領隊們辛苦搭建的棧道呢!
 

這坡可是有名的好漢坡啊!!
千萬記住不要想一口氣爬完唷。

爬上好漢坡後的風景,依舊驚險萬分。

終於要放飯了啦!每個人都呈現累翻的表情,太陽實在太毒辣了。
喊著要開五分速還真的非常困難啊...
不過,今天來踏青的人還真不少呢!

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我又要認分的踏上這條崎嶇的小道了。

遠眺的台東海岸線美不勝收,這一趟路爬的值得,
遙遠的一方就是準備接我們回程的車呢!
(為什麼,我甚麼都看不到啊...)

下山了!
我看到了好多好多的綠蠵龜正探出頭來,跟我招手呢!
真的是值得了啊!幸福的人生~

是說我還要先爬完這一條...才能好好的歡呼!

爬了這麼久,終於看到第一戶人家了,聽說這也是唯一一戶呢!!
也就是這次的旅程要告一段落了呢。
結果當天沒有營業....
這才是真實的人生.....

頭目熱心地邀請我們去看他用心栽培的紅藜,聽說再過一陣子就可以收成了呢!
妖豔的對我們招手呢。
要準備回甜蜜的家了。

旭海-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申請:http://175.99.86.233/syuhai/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琅壹古道 墾丁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f.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